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韩国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关键因素是:
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
韩国队球员的顽强斗志
希丁克高超的指挥才能
韩国球迷的无限热情
场上裁判的拙劣表现
韩国良好的足球机制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男人是女人手里的风筝
 

  男人就是女人手里的风筝,想让他回家,你得能握得住手里的那根线。

  不论你多么不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着这样一种男人,即使他爱你爱到骨头里,也在家里呆不住,整天琢磨着往外跑,哪怕只是去买根葱、扔袋垃圾,他也不惜一趟趟“奔波”,总之,抓住一切可以走出家门的机会。

  这种男人有一共同特点:平日里一进家门就作“思考”状,有时沉闷得让你恨不得揍他一顿;可是,只要出去跟狐朋狗友凑在一起,他就像鱼儿见了水,欢实得令人不解。

  万一嫁给了这样一个风筝男人,“幸”与“不幸”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得看你自己。

  肖肖曾经为此伤心痛苦过一年多,她甚至认为,自己嫁错了人,他们的婚姻根本就是一个错误。

  起初,老公只要晚上不回家,肖肖就像个小怨妇似的,守着空房落泪,她怨老公不知道心疼人,只顾自己开心。她隔一会儿就给老公打个电话,而那边永远在说“马上就回去”,却永远也见不着个人影儿。肖肖整晚整晚地想“他为什么这样”,同时耳朵也无比敏锐起来,外面有一点儿风吹草动都能被她捕捉到。每次她都是越想越气,越想这日子越没法过,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来,人家没事人一样,洗洗就睡了,有时还会跟她贫几句,让肖肖更加感到嫁给了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老公睡着了,她却绝望得肝肠寸断。她真想大吵一架,可是,一方面有点儿害怕,怕万一再被那个坏蛋噎两句,更给自己添堵;另一方面又实在是不愿意跟这种不可理喻的人讲道理--他既然做得出这样的事,还有什么道理可讲?这是肖肖自己的理论。

  但这样过日子可不行。肖肖意识到,必须采取行动了。

  你手中的线: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你不是可以经常下班不回家吗?我也能。”她这样想。于是,连续几天,肖肖下班后要么约朋友吃饭,要么自己逛商场,但她都事先打个电话通知老公。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开始还挺高兴,居然鼓励她:“这就对了嘛,咱们都是自由的,谁也别老管着谁。”可是,这种状况持续了两个星期,肖肖发现,老公那边有点儿反应了。他开始比较详细地询问她都干什么去了,跟谁去的。肖肖照实回答,君子坦荡荡。又过了一个星期,每天在家等的人换成了老公,他开始不停地给肖肖打电话,有些气急败坏。而肖肖却从不发火,顶多给他一句:“你也知道等人的滋味不好受了吧?”

  肖肖感觉到老公的不安和不满,男人骨子里有种“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情结,她懂得见好就收,但要有个实质有效的收场方式。

  你手中的线:说出你的感受

  那天,肖肖又是很晚才回家,她和朋友泡酒吧去了。家里静得出奇,连电视都没开,肖肖感觉到暴风雨前的平静。

  果然,她一进门,老公就嚷嚷开了:“我等了你整整一个晚上,你还知道自己有个家呀!”这种情形虽然在肖肖的意料之中,但她还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我曾经等过你无数个晚上!你明白一个人在家的感觉吗?如果婚姻就意味着守一个冷冷清清的家,我宁愿一个人过!”

  老公显然被她这一番话给吓住了,他从来没想到肖肖居然有这样的念头。而此时的肖肖却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痛快。她开始失声痛哭,埋藏在心底许久的怨言,犹如“飞流直下三千尺”,把老公冲得一时找不到自己了,直到肖肖哭得觉得没什么可哭了,说得也没什么可说了,他才得以松口气。肖肖心想:我可算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了,你说我报复也好,过分也罢,我都认了,原来,说出自己的感受是这么舒畅。可当她抬眼看到老公的眼睛时,又哭了,因为那双眼睛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溢满了歉疚和痛楚。肖肖又明白了,说出自己的感受,才能知道,自己在老公心里的分量。

  你手中的线:给自己一片天空

  这以后,老公改了不少,下班不回家也都是非常“正当”的理由,有时还来点儿小花样,先陪肖肖吃晚饭,然后再出去。肖肖能够理解他的美意,也就不跟他一般见识了。

  肖肖懂得一条婚姻的原则,那就是,永远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而是应该互相适应。老公就是那种在家呆不住的男人,他为了适应自己的需求已经开始让步了,自己就不能再不依不饶,非要求他整天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那样的结果只可能是互相找茬儿。

  同时,她也反省自己:相对而言,我是不是陷入了自己编织的网里,太在乎他的存在了?他不在家,我不去使劲地想这件事,而是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会不会就没那么伤心了?结婚之后,我一个月能见最好的朋友一面吗?我把自己拴在家里了吗?

  这些问题想过之后,肖肖茅塞顿开--我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于是,她跟老公商量好,如果下班不回家,要提前通知她,她好安排晚上的节目。渐渐地,她也不这么被动了,节目多了,生活丰富多彩了,她也经常提前通知老公,把他打发到“狐朋狗友”那儿。

  让不回家的男人回家难,但是,让自己把握住生活的主动却不太难。有人说,男人就是女人手里的风筝,想让他回家,你得能握得住那根线。

摘自《职业女性》(S4)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