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韩国队打入世界杯四强的关键因素是:
韩国队强劲的整体实力
韩国队球员的顽强斗志
希丁克高超的指挥才能
韩国球迷的无限热情
场上裁判的拙劣表现
韩国良好的足球机制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不婚主义女人:找不到说服自己结婚的理由

 

    遵守准则:不为结婚而结婚

    ○:自由与没有太多的牵绊

    X:外界的八卦和异样的眼光

    在生活的周遭可以看见越来越多的女人,不再将结婚当作人生中的必要事项。她们有的就此决定了此生不必结婚,有的则坚持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唯有当理想中的伴侣出现时,才愿意走上红毯的另一端。

    目前于广告公司任职的刘雅慧,在周遭许多朋友的眼中都是一个不婚主义者,但是她自己却认为其实没有那么绝对,只是会很坚持心灵契合的婚姻才有所意义。

    这样的观念和坚持,其实是经过一些阶段性的转折和改变的。她的第一段恋爱从十七、八岁开始,整整谈了十年,“那时候对伴侣或者是对婚姻的想法,其实就像一般小女孩一样”。

    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改变了她的一些想法,“广告工作跟同事之间沟通、互动的机会很多,久而久之,你会很希望跟自己的伴侣相处也是如此。”在离开十年的初恋情人之后,她心里很明白的知道,自己要的伴侣是一个可以谈得来、可以分享工作心情的人。

    之后,一段和有妇之夫的感情,多少影响了她对婚姻的看法。“说起来好像有点无奈,但是的确是这样的。我想在那段时期,我被锻炼得对婚姻没有太多的期望。那是一种不得不,而不是天生就拒绝。”

    至于现在,她是真的可以跳脱出婚姻的焦虑和枷锁,可以更纯粹的看待两个人的伴侣关系。目前,她和在大陆因工作而认识的情人有着稳定的关系。她说:“我没有担心过‘婚姻是两人关系里重要基石’的问题。

    我不相信一纸婚约可以让女人更有安全感,因为有太多的女人活在婚姻里,却一样没有安全感。”

    她说不婚的苦,在于外界的八卦和异样的眼光,“有时候我甚至会觉得,先结个婚再离婚,在别人眼中可能就不会这样怪。”不过这种苦,如今都已经可以平淡视之了,因为对她而言,最重要的究竟是什么,答案已经在心里十分清晰。

    说到不婚的甜,她则说,是一种自由,“你可以随时决定去上海工作之类的,没有太多的牵绊。”

    “不过,其实不婚没有很大的苦或者甜,会这样选择,只是因为觉得没有什么不好。因为好坏是比较的,可能也没有什么幸福的婚姻可以来比较吧!

    我不觉得结婚是人生中必要的事,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我的经济独立,也有自己生活的方式,那么为什么两个人一定要结婚?我找不到说服自己的理由。”她说。

摘自《千龙新闻网》(S4)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