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假期“黄金周”您最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是:
英语
计算机
体验式培训
职业技能、资格
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
    
售卡服务
旅行线路
中青在线常年推出海外特惠游
经典欧洲5国10天游
精品欧洲休闲游
经典欧洲8国15天游
服务窗口
精彩话题 More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美容宝典: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
爱情托儿
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个“坏老婆”
小测试 More
你有什么要不得的缺点
自我形象测验
从女友的服色组合看爱情进程
买食用安全农产品要看标识
差多少算缺斤少两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防伪措施
存款证明不能“现买现卖”
丰联会员年终回馈
到国贸,超低折扣拥有世界名品
“东方新天地”优惠活动多
百货大楼国庆推出“惊喜价”买100送30
七情体验:和球迷同居

 

  我不是球迷,尤其不是足球迷,可老天偏偏要作弄我,把我和一些铁杆球迷连在一起。从我进入大学开始,到现在在北京漂,8年过去了,凡和我一起住过集体宿舍的兄弟,大多都是铁杆球迷。这也就是说,和球迷们共处一室我几乎没过过什么安静的日子。深夜有足球赛的时候,看到他们爬起来,齐聚电视机前手舞足蹈,我怨声载道,他们却充耳不闻,弄得我也只有坐起来独自在噪声里看书。没有足球赛的时候,他们也爱聊体育界的奇闻轶事,聊到夜深人静也不安宁。每次我都说他们,但人单势簿,结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天花板,等到他们渐渐安静下来。

  工作后,偏偏碰到和一些球迷同事同住。我不只一次地想过搬出去,但一想到大家分担房租,我可以饭来伸手等一些好处,也就打消了单过的念头。

  现在,世界杯来了,他们闹得更厉害了。这不,我们住的两居室的墙壁上到处都张贴了各式宣传画。从厅堂到厨房,甚至天花板、地板上也都给贴上了。我们是四个人住一个两居室,四个小伙子中,只有我对体育一点兴趣没有。我的床头贴着两张日本影星的玉照。但他们三个常常一起起哄,建议我撕下来,换成足球人物。

  “在这样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种氛围!一种精神!”小张斩钉截铁地说。

  “就是啊,我们看着也舒服!”小区在小张身后兴哉乐祸。“我看藤原纪香更舒服!”我立刻对小区斜起眼睛。

  “你跟着我们过这个特别的夏天,你就会发现,足球原来比美眉还要美的。”小史忙不迭地跟进,怪腔怪调。

  第二天,我下班回来,发现自己的明星被球星取代了。我的目光在这些球星上来回扫描,我感到这些奔跑着的形象都渗透着一种快要燃烧的激情,和我在那些小女人的柔情中被溶化的感觉,确实大不一样。

  我还想理论,那边却传来小张的声音:“开饭了!”小张的声音还未落,穿着球衣球裤的光头小李大叫:“开赛了!开赛了!”看到他们一个个张牙舞爪抢占最佳位置的样子,我不禁有些感觉好笑。

  他们要球不要饭,也好,一个人独享盛宴,我就不客气了。

摘自《青年时讯》(S4)


我想说两句


给我留言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