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培训俱乐部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在线调查
  假期“黄金周”您最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是:
英语
计算机
体验式培训
职业技能、资格
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善用说服术可大大提高成功率


    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似乎面试就是考官问求职者答的这一模式,其实这样往往会使求职者处于十分不利的被动状态,而如果能善于运用说服术就不同了。

    说服术用于求职,是指应聘者用事先准备好的说话去影响招聘人员的思想,使其做出于应聘者有利的、预期的行为。其实早在我国的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就已经懂得了用说服术去获得职位这一方法了。如当时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张仪原是个穷光蛋,他运用说服术,说服了秦王,获得了丞相一职,从此出将入相,不可一世,还有当时的苏秦、公孙衍等莫不如此。

    我有一个朋友小张也是个说服高手,他原是个在国有企业工作了近十年的普通职工,虽然他仅有高中的学历,但他依靠自学,掌握了渊博的学识,并有着过人的洞察力,对管理也很有研究,但一直以来却得不到上司的赏识。后来,他来到了另一个同行企业,面见厂长,进行了一番长谈,他先分析了当今市场形势的严峻性,后提出了一些同行企业常见的管理上的问题,然后再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当中更夹杂了自己所具备的管理上的优势,那厂长听完后对小张的才干佩服得五体投地,立即聘他为车间主任。

    说服术跟常规的问答式面试相比,其最根本的优势就是主动权的转移,前者的主动权在求职者手里,后者则由用人单位把握。总之,善用说服术可大大提高求职的成功率。

摘自《计算机世界》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