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面试时该不该问待遇问题?

张小鹏

    有的求职朋友在应聘时,最先关注的就是该公司工资待遇方面的情况,其实,这是一种极不可取的行为。

    军是一名本科生,并已有五年多的外企工作经验,软硬条件都不错。某天军从报纸上看到一家较有名的公司招聘高级工程师,要求正与自己的条件相符,军便传真了一份简历过去。二天后,该公司通知军去面度,主考官极为热情地迎接了军,两人刚坐定,军就问主考官:“你们这里每天工作几小时?”听到军的提问,主考官的笑容顿时少了许多,得到主考官的回答后,军又问:“那有双休日吗?”主考官已露出不悦之色。随后的大幅度也是随便地问了几个问题之后,就把军打发走了。

    从主考官开始的笑容里可以看出他对军有一定的兴趣的,但军一开始却没给主考官好感,反而留下了一种先追求享有才肯付出的不佳印象。这种人实时招进来,如果他遇到比这里条件更好的公司,很快就会跳槽,而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最高境界追求的正是人员的稳定性,对军这种流动性较大的人,主考官自然不会多加考虑。

    其实大部公司都有一套较完善的薪资和福利方面的制度,求职朋友完全没必要在应聘时就急着先向主考官了解这方面的情况,以免错失良机。

摘自《广州日报》 (R-04)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