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中国科技馆定于每月第三个周六下午2时至4时30分定期邀请著名科学家举办公益性科普报告会。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简历变厚书,未必是好事

许言

  大学生求职简历凸显学科差异:越是名牌大学,毕业生的简历越简单;越是普通高校,毕业生的简历越精美;理工科学生简历薄,文科学生简历厚。

  一位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大学生求职简历之所以越来越注重包装,根本原因还在于现在的就业市场已经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首先把用人单位的“眼球”吸引过来,那些在学校和专业上都不具备竞争优势的毕业生只好在简历这块“敲门砖”上下功夫。

  不过,大多数招聘单位并不领大学生的“情”。记者在对用人单位的采访中了解到,多数招聘者对动辄一大本的个人介绍也很烦。深圳某证券公司人事专员张女士表示,招聘的时候,他们希望看到应聘者简明扼要的自我介绍,这样便于用尽可能少的时间来了解应聘者的基本情况。谈到越来越豪华的个人简历,张女士说:“简历变成厚书,让我们真烦恼。要知道,我们招聘一场,不希望拉回一车没用的纸。”

摘自金羊网(R-05)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