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留言 论坛 信箱 投稿
编辑制作:
  羽心 叶紫 丝雨
  青竹 冬泥
电  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人才主页 人才快讯 求职招聘 职业生涯 培训考试 名人名企 随身律师 猎头人 归国创业
2002年迎春北京人才市场(共设1200个展位)1月19~20日在国展举行,咨询电话:010-66514234,联系人:王丽。 中国科技馆将于1月19日(周六)在科技馆A馆地下一层阶梯教室举办《环境保护与公民责任》科普报告会,主讲: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化书院导师、“自然之友”会长 梁从诫 教授,欢迎参加!  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每周三定期举办人才洽谈会,地址:白石桥路甲7号(320路农科院站)海淀科技大厦7层,咨询电话:68944234。欢迎参加!
在线调查
  目前的职称考试和评定,暴露出不少问题,您认为:
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已经没有存在必要
由用人单位决定
不大好说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面试中的完美应答录


    “你在这类工作岗位上有何种经历?”
   
    这是展示你才能的黄金时间。但在你行动之前,你必须绝对清楚对于面试主试人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在起初的六个月时间里你将涉足什么项目,你必须询问。你的思考和分析能力将得到尊重,你得到的信息将自然使你更能贴切地回答问题。
   
    “你认为你工作中的哪些方面是最重要的?”
   
    对这个问题的错误回答将使你丧失就职机会,高层行政主管将预算报告作为工作的最重要的方面即是一例。此问题旨在试探你的时间分配能力、分辨能力以及任何逃避工作任务的倾向。
   
    “一位系统分析员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这个问题本身包含三层含义:1、他要求当今所有的员工必须具备更强的效益和利润意识,应该熟知个人的职责如何与整个公司的利益相吻合;
   
    2、你的回答将给面试主试人提供如下信息:假如你加盟该公司,你还必须学多少以及如何重新定位;
   
    3、它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致命”的问题,假如你对你的工作缺乏全面的了解,那就完了,他们随时都可将你清理出场。
   
    你的答案必须能反映出你对系统分析员的职责的理解,与此同时,你还必须谨防不同的公司对某个职称的习惯理解。例如,一个公司的系统分析员也许在另一公司仅仅是以为程序编制助手。了解了这点之后,你的开场白可以这样说:“就我本身的工作而言,其职责在各个不同的公司都不一样。我目前(或上一份)工作的职责包括……”然后,当你的背景不符合你申请的空缺时,你可以这样问:“哪些方面的 相关专业知识我未涉及到?”这将个你一次补偿的机会。
   
    “你曾经从事的与你的专业最不相关的工作是什么?”
   
    如果与你的专业最不相关的工作未写在你的简历上,就不应该提它。有些人在冷饮柜台当过六个月的收银员,他们跳过了这六个月的时间,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前,不愿提起这段往事。若你所提到的一份工作未出现在你按时间先后制作的简历上,就会使你的诚实受到质疑,你获得就职提名的可能性也将大大降低。
   
    除此之外,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无论哪份工作,只要它在你的业务上使你增长见识且给你带来收入,就都不是浪费时间。你的答案将包括:“我从事的每项工作都使我对我的职业有新的洞察力,一个人职位越高,越了解更基层、更低微工作的重要性,它们在使公司赢利方面都发挥了作用。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当你拥有其他人为完成任务而如何付出努力的第一手资料时,你在制定工作计划方面当然要容易得多。”

摘自《职业经理人文摘》(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