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国际公务员后备人员招考“揭榜”
招聘五大怪:吃相不好就炒你等
周炜,让“另类”技巧为我敲门
广州下岗人员宁作保姆不跑保险
上海大学生将拿着两证找工作
大学生找工作该不该“要价”
台湾寿险人才进入平安保险
“充电”忙坏公务员
聚焦2001年财富丽人经济现象
道不尽被骗辛酸泪——来自北京职介市场的调查
“另类”面试窍门


    “临阵磨枪”  在面试前一两天一定要多做些准备。关于公司的情况,你知道得越多越细,就越能在面试中把握主动。

    如果是应聘IT公司,你可以准备一些最新技术发展的资料,如果能对业界发展的趋势谈出点门道来就更好了。考官会觉得你很有朝气和激情,IT公司里如微软,是很看重这点的。另外,你也要向他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在IT这个三天变个样的行业里,学了什么并不重要,可能明天就会过时,关键得让他知道你能学什么。不过切记不要卖弄太多。

    “垂死挣扎”    没有获得面试机会?没有通过面试?你可以打电话给人力资源经理询问一下原因,或者再强调一下自己的优点,“垂死挣扎”,但一定要礼貌且冷静,不能让人觉得你意气用事,不明事理。

    所以,平时大公司来开宣讲会时,记住关键人物的名字非常重要——你要是报不出名字,光总机小姐就够你应付的了。不过,有些广告公司的朋友用过这个招数:“你好,我们是××公司,要给贵公司××部经理发一封传真,我们想再次确认一下他的名字和传真号码……”

    小花招你知道了,能不能打动人家还得看你自己的实力。据说周炜的一些学弟学妹今年如法炮制,结果全都石沉大海……

    “投其所好”    开宣讲会和面试时都可以问些稍微尖锐一些的问题,但要注意把握分寸,而且要注意你的问题是不是合适,有没有“含金量”。人家说自己是该行业最大的公司,你咬住不放地追问“是员工最多?利润最高?还是规模最大?”这就不太像样——抓住人家一个话柄不依不饶,就算弄清楚了这些,对他和对你又有什么意义呢?

    另一个诀窍是投公司所好,问些对方最喜欢回答的问题。比如某家公司以多而密的培训出名,问考官你这个职位能得到什么样的培训,保证对他的胃口。不过,今年这家公司传出这样一个故事:不少学生揣着一本“面试指导”式的畅销新书去面试,开口就问人家“贵公司每年有6%的预算用于培训,如果我被招进来了,能获得怎样的培训呢?”结果考官一脸不耐烦:“怎么又问这个?今天你是第6个了!”

 摘自《申江服务导报》 (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