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世行:中国十年内需创造一亿就业机会
月薪最少4000:广东毕业生勇敢报身价
高校毕业生不再“一张证书打天下”
中国积极应对WTO对法律人才挑战
海外人才来沪创业拿上海“绿卡”
南京毕业就业手续明年网上办理
生活中没有现成的午餐
“捡”来的工作
“中国红黑档”寂寞深深盼知音
应聘面试,别耍“小聪明”
应聘面试,别耍“小聪明”


     某招聘现场,某公司正对十余位求职者进行最后一轮面试:

    “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缺点?”主考官突然问一位姓邓的求职者。“我工作过于投入,人家都说我是工作狂。”邓先生不加思考便脱口而出。主考官笑了笑:“工作投入可是优点啊,你说说你的缺点吧。”邓先生仍未察觉考官态度上的细微变化,颇为自得地喋喋不休:“我是个急性子,为人古板,又好坚持原则,所以易得罪人。另外,我还……”考官“嘿”了声,脸呈不悦,手一挥,终止了问话。

    邓先生的求职结果是不言而喻的:有谁会喜欢一个自作聪明、玩滑头的人?

    还有一则求职故事:某三星酒店招一名保安部长。当时,应聘的30多人中,有警察学校的毕业生、有退役军人、还有大学生。最后入选的却是一位仅有高中文凭的貌不出众的河南籍青年。有人问何故,老总说道:“我喜欢他老实!”原来,老总在那一堆夹着几份假文凭、假履历的求职信中,发现了这位只有高中文凭的小伙子。约见交谈之后,这位朴实憨厚的求职者给老总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老总再经明察暗访,证实了他的人品不错才聘用的。

    常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以上两则启发我们:人生立世诚为本。诚实最终会带来好运。自作聪明“把优点故意说成缺点”,靠隐藏在“漂亮”技巧后的虚伪去掩饰自己,不仅显得滑头、虚伪,而且必是惹人反感。实际上,适当透露自己的缺点、正视自己,考官往往很欣赏。所以,智者说——诚者赢也。此话不假!

 摘自《职业导刊》(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