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第三季度上海人才需求排行榜
世界最大猎头瞄准“海归派”
选择去浙江工作的十大理由
求职:外语只是一件外衣
本土人才正跻身外企高层
WTO与中国人才科技教育
女研究生陷入就业怪圈
南京人才市场成“赛场”
现代人才应自信而多元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下周五报名
求职者面试存在的主要问题


  中国网通人力资源总监吴曼:紧张是面试者丢分的重要原因。其次是所答非所问,不能正面地、有针对性地回答问题。其次是迟到,吴曼认为若无法及时到达,应当通知对方。面试中最好不要接电话,应关掉手机或呼机。

  三星SDS人力资源总监刘航:爱走极端是目前求职者存在的主要问题。这些人要么很自卑,要么很自负,而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是求职者没能很好地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比如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张口就要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工资,这是一种浮躁的想法。报价高低要看你的工作能力的价值到底是多少,如果要得离谱就是态度的问题。

  美国史丹利公司中国地区人事经理葛丽丽:仅仅在短短的面试时间里就判断出谁是本企业所需要的人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靠的完全是自己经验的积累,或者说凭一种感觉。而对求职者来说,最重要的是面试开始时的头30秒和前五分钟,因为大家都在找有效率的人,前五分钟还讲不出自己的特点,就是在浪费时间,因此求职者一定要把自己的闪光点放在开始。亚信行政、人事副总裁李建波:李总根据到亚信参加面试者的表现,对求职者提出了如下建议:1.来前尽可能地多了解公司的信息和各项业务。这样既可使自己判断是否加盟这一企业,也能够在面试回答时有更多的背景知识。2. 要对自己有所了解,尽可能表达自己的强项。不然就只能跟着面试者走,无法争取主动。3. 听清楚问题,知道别人在问什么,不要急于回答。

  方正数码人力资源总监王岱红:尽可能清楚明白地表达自己,不要所答非所问,或者回避某些面试者的提问;同时要学习诱导面试者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长项上去;如果候选人可以通过提问很好地了解企业明确的用人标准,用自己的长项去贴近企业需求,这个面试基本就会是一个能够体现出候选人的主动性的面试。

摘自《北京青年报》(R-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