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新疆大学生三分之一对工作说“不”
钟点秘书成北京人才市场新宠
如何化解与同事交往时的愤怒
我国注册工程师制度呼之欲出
“冰山式薪酬” 浮出水面
七行业入WTO后可获高薪
记者严重“透支”健康
阿牛的故事
“数字北京”为IT人才带来机遇
海关首次实行网上招录公务员
你会应对这些面试题吗——求职问答分析


 
    有些问题在各家公司面试时都会遇到,你知道如何应对才最得体吗?

    你为何想进这家公司?

    错:公司的培训机会很多,我想来好好学习。

    分析:你是来学习的?那我干嘛花钱雇你?正确的回答是,不要只谈希望公司给你提供多少福利、培训,而应让对方觉得你能为公司创造价值。

    你认为你适合干什么?

    错:只要公司需要,我什么都能干。

    分析:你什么都能干?那要我干什么?你必须让人觉得你有抱负,但也脚踏实地。你觉得自己最适合干什么,就老实告诉人家,“服从需要”之类的空话,效果适得其反。

    你对薪水的期望值如何?

    错:贸然回答。

    分析:应届大学生在面试中谈薪酬是个大忌。在一般大公司看来,没有经验的大学生没有资格谈薪水。况且新人的起薪都一样,你谈了,人家也不会给你加薪,反而会招致反感。即使对方问你对薪水的期望,你也应谨慎应对,或者干脆用“我相信公司会承认我的工作价值”之类的话搪塞过去。

    现在你可以向我提关于公司的任何问题。

    错:我能拿到多少钱?某家公司是不是你们的分支机构?

    分析:薪水问题前面已讲过。问“某家公司和你们搭不搭界”更是低级,这些基本情况理应事先了解清楚。你一问出口,面试官基本也就断定他以后不会再和你搭界了。好的问题是:以你的个人经验,你认为新员工要学些什么,会遇到哪些困难?在公司里,我的发展机会如何?公司与某公司(竞争对手)相比,有哪些长处和短处?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公司文化?

摘自《申江服务导报》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