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制作:
  羽心叶紫
  丝雨青竹
电话:
  64032233转
  2423、266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在线调查
在当今时代,你认为哪些因素对青年人成功影响最大?
    文化素质  
    志向高远  
    人格魅力  
    社会机遇  
    创新能力  
    坚韧执着  
    协作精神  

  
频道推荐
热点文章
企业招聘出怪招 AB血型遭歧视
外地大学生进京落户又有新路
南京将办最大国际人才交流会
大企业纷纷预定明年毕业生
选择深圳工作的十大理由
幼儿园拒绝再聘大学生
公民被打与记者被打
我在微软求职的故事
五城市调查显示:收入越高越愿入世
国际劳工组织:失业浪潮已经开始
如何对待应聘的失败


    毕业生应如何对待求职应聘的失败与挫折呢?

    首先,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好应聘不成功的心理准备。现在不少用人单位招聘要求高,条件苛刻,如招大学毕业生要名牌大学、重点大学毕业的,甚至连身高、相貌都有标准和要求。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求职应聘,既要有自信心和勇气,又要有应聘不成功的心理准备。这样才能泰然自若,应对自如。即使不成功,也能冷静对待。

    其次,分析应聘失败原因,从中吸取教训。毕业生求职应聘不可能都一帆风顺,被用人单位当场拒收应聘材料,或用人单位请你等通知,而从此杳无音信都很常见。在求职应聘遭遇失败后,应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以利重新应聘。求职应聘失败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专业不对口。有的毕业生对自己原所学的专业不喜欢,想在求职应聘时改变自己就业方向。二是供需结构性矛盾。有的毕业生所学专业过于热门,多人争聘一个就业岗位,如近年热门的外经外贸专业、财会专业,毕业生数量过多,求职人数与可供岗位失衡。三是工作经验、户口、学历等硬件限制。四是本人素质达不到招聘要求。有的毕业生尽管专业对口,但本人在校学习成绩、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应聘笔试面试成绩达不到用人单位要求。五是本人求职的愿望过高。有的毕业生对自己素质、能力缺乏合理的估价,一味追求好的单位、高的职位,大专生与本科生争岗位,本科生与研究生、博士生争岗位。以上这些原因,都会导致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失败。

    再次,调整求职应聘策略,重新选择用人单位应聘。各类学校毕业生在经过一次或数次求职应聘失败后,应当尽快调整自己求职的策略,提高成功的概率。在求职应聘时,要尽可能选择专业对口的职业。

    如果自己所学的专业因过于热门,毕业生供过于求,难以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就应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相近的职业职位应聘。如学外经外贸、财会专业的,可选择外企管理、报关员、企业策划、市场调查等相近职位。为提高求职应聘的成功率,毕业生除争取优良的学习成绩外,还应努力在通用专业课如英语、计算机等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并在应聘笔试、面试时,力争优秀的成绩。毕业生应从自身的实际出发,端正就业态度,转变择业观念,实事求是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及职位报名应聘。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实现就业愿望,在各自的就业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摘自《服务导报》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