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11日

星期

中青在线小调查
    数码产品正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您觉得除手机外,下列产品中您最希望拥有的是:
优盘——移动存储器
录音笔
数码相机
mp3音乐播放器
掌上电脑
PDA产品
CD机
数码摄像机
    
另类人•另类事

 

  排队取钱时间长银行败诉付赔偿

  巴西圣保罗一名到银行取款的顾客因排队时间过长,将该银行告上了法庭。法庭近日经过审理,裁定银行向这位顾客赔偿精神损失费2100美元。

  爱德华多是巴西圣保罗州的一位律师。几个月前,他到巴西一家国有银行提款。外面是排着长队的顾客,而柜台里的工作人员却只有一个,他排了一个多小时后决定放弃。第二天再来到这家银行,情况与昨天一样,爱德华多耐着性子等了两小时终于把钱取到手。

  爱德华多心里极不舒服,他认为银行只让一位工作人员接待那么多顾客,无疑损害了顾客的利益,便一纸诉状将这家银行告上法庭,而法院根据有关法律条款,于日前宣布爱德华多胜诉。(林艺)

  澳洲女性裸舞求雨

  以农畜业为主的澳洲西南部,目前正经历百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当地身受旱情所困的女性,正在计划群起裸舞向上苍祈雨。

  受尼泊尔以求雨舞赶走旱灾的传统习俗启发,维多利亚省最西北部奥延地区的女性,计划在明年即2003年初,也就是另一个谷物耕作时段开始之前,在荒旱的瘠地上集体裸跳求雨舞。筹办人希利说:“我们将邀请饱受旱灾之苦的马勒一带社区内所有家庭参加。我们当天将聚集一堂,并整日提供饮食和娱乐表演。所有的女士将乘坐巴士,到一秘密地点集体共舞。”筹办者预期,这场不公开的求雨舞,将有超过200位女性参加,但不会邀请传媒参与,希利说:“她们将一丝不挂,所以不能有摄影机。”(梅林)

  最长寿老人无缘吉尼斯

  据英媒体报道,非洲国家马里一位125岁的老年女性,可能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老人,她比吉尼斯世界纪录上的最长寿老人还要年长10岁。而她之所以没有被收入吉尼斯纪录,是因为她的出生证明丢失,而马里所有能证明她年龄的人早在50年前就已全部去世。

  哈瓦·萨科基本上不出门了,听说记者要采访她,萨科老太才在95岁儿子和30岁玄孙的搀扶下,走出她位于巴马科郊区的一间小土屋。老太太称,她一共生了7个儿子,目前惟一活着的95岁的儿子是她30岁那年生的,由此推算,她应该有125岁。萨科老太称,她一生中只去过一次医院,还不是因为生病。(木雅)

  圣母雕像流出橄榄油泪

  澳大利亚珀斯市一座玻璃纤维制成的圣母玛利亚雕像,近期一直在流泪,已经流了一百多天了。而化验证实,这些眼泪竟然是橄榄油和玫瑰油的混合物!人们纷纷议论,认为可能是这个世界的道德堕落尤其是恐怖事件频发,让圣母深感忧伤。该圣母雕像8年前从泰国曼谷来到珀斯,如今被供在珀斯市罗金厄姆的“圣母玛利亚教堂”,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信徒前往朝拜。

  澳大利亚科学家决定用最先进的技术对该雕像进行彻底检查,他们将用计算机 X线断层摄影术检测该雕像,该技术被现代医学用于对人体器官进行全方位扫描并形成人体三维图像,可让医生对人体的各个器官一目了然。珀斯的大主教巴里·希基宣布,由3名科学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将进行4个星期的调查研究,他说:“如果科学家不能解释这种现象,那只能说明是上帝的旨意。”(书怀)

 

 

版权所有:青年参考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旅游|图片|商店|网友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社址:北京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主编:梁平  副主编:高鑫诚
中继线:64032233
广告:4044、4046、4047(分机)
发行:84029745 BP:62282288呼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