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王晓澜
冯健、汤雪梅
赵玲、王成义、牛勇
电话:64032233转
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民校之窗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在线调查

  飞机是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但近来飞行事故接连不断,对你的出行有影响吗?
没影响,能乘飞机就乘飞机
有影响,将减少乘飞机出行的次数
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乘坐飞机出行
再也不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盘点2002高招亮点
北京高招录取开始 招办主任手机全关
我国改进高校科研评价制度 取消SCI排名
湖南省第38次自考成绩开始公布
高招录取4日开始 湖北六成考生上大学
福建高招录取线划定
2002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新变化
高考:X科选考三门该不该鼓励
北大清华校长质疑“10万送上名校”的说法
级差:高校首次公开“招生章程”引出的新话题
更多>>
北京高招录取开始 招办主任手机全关

廖厚才

    这几天,想和高校招办主任通过手机联系是极其困难的。北京高招录取今天正式开始,和往年相比,高校的网上录取封闭性更强,以往的“关系条子”很难派上用场。而招办主任们纷纷关掉手机,也是为了进一步杜绝这种现象。

  记者昨天试图与北大、清华、人大、政法大学等10多所高校招办主任通过手机取得联系采访,结果是对方或关机,或“不在服务区”,还有的根本不接电话。据了解,有些招办主任原来的手机办了停机,新的号码只对北京市高招办及全国各地高招办公开,除此之外绝对保密。而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还是分数线,可录取前谁也不知道。

  和往年相比,昌平的高考录取现场的封闭性也更强。市高招办工作人员的手机同样多数关机。今年仅有少数高校在录取现场派驻了联络员,多数高校录取人员都将在学校的办公楼里浏览电子档案。往年的“关系条子”今年根本派不上用场。

  据悉,今年高招录取工作依然分批分次进行。8月4日,军事、公安等院校将面试结果报市招办;飞行专业、北大、北外、广播学院部分外语专业录取;5日,提前批次艺术院校、专业办理录取手续;8日至9日,军事、公安、国关、体育等提前录取院校专科专业录取;10日至16日,第一批录取院校录取,17日至23日,第二批录取院校录取;24日至29日,招收专科院校录取;30日,中专学校录取。本报将在第一时间刊登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及相关信息。

  摘自《北京晨报》2002-8-4 (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