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王晓澜
舫昉、冯健、徐宏波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
 

在线调查

  假期“黄金周”您最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是:
英语
计算机
体验式培训
职业技能、资格
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2001年全国部分高校在福建录取分数统计表(一)
厦门大学2001年各省招生录取分数统计表
高校淡化文理分科 今年文理兼招进一步扩大
上海交通大学2002年招生计划一览表(一)
上海交通大学2002年招生计划一览表(二)
更多>>
高校淡化文理分科 今年文理兼招进一步扩大

廖厚才

     

    高考理科考生能报考北大新闻学专业吗?回答是肯定的。在北京高校,文理科类的界限正出现淡化趋势。

    今年,北大文理兼招的专业由去年的8个增加到了10个,即新闻学、英语、中文、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社会学、编辑出版学、考古学等。而在工科优势明显的清华大学,法学、新闻学、英语专业今年也将实行文理兼招。在文理兼招方面改革力度最大的则是中国人民大学。招办主任汪永红介绍说,人大51个本科专业中,今年有36个专业均文理兼招,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多个专业几乎都兼收文科生和理科生。

    据了解,近两年来,文理兼招的做法正在北京高校逐步推广,北工大今年新设立的社会工作和广告学专业即提出兼招文科生和理科生。首批获得设立本科自主权的中国政法大学今年有法律、哲学、行政管理等9个专业文理兼招。高校也尝到了文理兼招的甜头,政法大学学生处长张奇认为,文理兼招扩大了生源选择范围,改善了生源的知识结构。清华招办主任吴振一说,兼招文科生,有利于在以理工科为主的清华营造良好的文科氛围。


摘自《北京晨报》 2002-5-24(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