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王晓澜
舫昉、冯健、辛志斌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
 

在线调查

  假期“黄金周”您最感兴趣的培训项目是:
英语
计算机
体验式培训
职业技能、资格
职业生涯开发与设计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上海交通大学2002年招生计划一览表(一)
上海交通大学2002年招生计划一览表(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2年招生计划(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2年招生计划(二)
今年首师大招生新变化
更多>>
今年首师大招生新变化

实习记者 李进忠

  5月18日,首都师范大学举办了2002年高考咨询会。据首师大招生办主任胡洁介绍,今年首师大招生有四点变化:

  招生整体规模略有变化

  首师大今年计划招生2500人,与去年2675人相比,虽然数量上略有下降,但去年有519人是从中师毕业生中单独提前录取的,而今年的招生对象全部是高中毕业生。首师大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数达到2051人,其中文科735人,理科1204人,艺术类112人;师范专业招生1113人,非师范专业招生938人;在外省市招生449人。

  将在六省市实行对等招生

  去年开始首师大在湖南、江苏进行招生,生源状况特别好。今年将在六个省(黑龙江哈尔滨师大、辽宁师大、广西师大、福建师大、湖南师大、南京师大)实行高等师范院校对等招生,在湖南、江苏招收40人,其余四个省各招生20人,这六个省市在北京招收同等数量的学生。

  专业设置有较大调整

  根据北京市经济建设和基础教育师资需求的情况,今年首师大信息类非师范专业、英语师范专业,与去年相比增招幅度较大。教育技术学、地理信息系统、影视戏剧文学、社会工作、学前教育、绘画等新专业将首次招收新生。所有外语专业和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社会工作、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都实行文理兼招。外语专业今年普遍加大了招收理科学生的比例。

  录取政策上将做部分调整

  2002年,首师大在一批重点本科安排了大部分招生计划,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各专业方向将在本科二批录取。

  在收费方面,首师大将继续执行师范专业免收学费政策,非师范专业的学费也基本保持去年的标准。

  这两年不论采用哪种方式填报志愿,第一批各专业录取的最低录取分数都稳定在重点线上。一些热门专业的平均分数高出重点线20至30分。

  过去几年,首师大每年都留出一定名额招收二志愿的高分生,今年将继续执行这一政策。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2-5-22(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