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王晓澜
舫昉、冯健、辛志斌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生活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
 

在线调查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您每天的睡眠时间大致为:
    10小时以上
    8-9小时
    6-7小时
    4-5小时
    经常失眠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考生猛增扩招减少 武汉预测今年高考录取率降15%
澳门理工学院扩大招生
陕西今年高考恢复原始分
宁夏高校招生增幅在5%以内
甘肃调整高校招生政策
更多>>
考生猛增扩招减少 武汉预测今年高考录取率降15%

张斌

    昨日,记者从“2002年全市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高考录取率预计将低于去年的75%,只能达到60%。

    其主要因素为高考人数猛增,而高校扩招比例减少。

    武汉市2000年参加高考人数为32994人,2001年高考人数猛增8905人达到创纪录的41899人,而2002年预计全市参加高考人数将比去年增加20%,达到5万余人。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计划高校比去年扩招5%,湖北省计划扩招12%,如果按教育部的扩招比例来算,2002年武汉市的高考录取率只能达到60%。

    另据市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初中正值“人口高峰”,预计今年将有14万人上初中,据估测,2003年全市初中生人数将达到高峰,2006年高中人数将达到高峰。

    教育界人士担心,随着学生总量的增长、高考录取比例的降低,会导致“应试教育”抬头。

    目前,我市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沟通,力求在高考人数猛增的情况下,提高我市的高考录取率,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上大学。

    摘自《武汉晨报》2002-3-28(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生活|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