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王晓澜
舫昉、冯健、辛志斌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2682

新闻 教育 留学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商店

绿网

教育主页 | 招生俱乐部 | 高考 | 考研 | 英语 | 自考成考 | 远程教育 |
 

在线调查

今年春节你准备怎么过
    看电视
    出国旅游
    国内旅游
    走亲访友
    充分休息
    学习充电
    说不好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2002年安徽省属普通高校春季招生分学校计划表
2002年安徽省属普通高校春季招生分学校分专业计划表
上海今年春招首次实行高职高专自定分数线
专科升本科的方式有哪些?
新闻观察:为何都挤考研“独木桥”
更多>>
上海今年春招首次实行高职高专自定分数线

徐佳

  这些天正是本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最繁忙的时候,各校都在进行紧张的录取工作,下个星期,预录取通知书就将送到考生的手中。但对于参加高职高专招生的5所院校来说,他们的心情可能比考生和家长还要紧张,因为这是本市第一次实行由高职高专自主划定分数线,自主招生。究竟自己划的分数线是不是合理,能招到多少学生,谁心里都没有底。

  好在前两天的电话报名结果让这些院校暂时松了一口气,几乎每所学校都有超过相当于计划数两倍的考生前来报名,上海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收220人,报名的来了472个,上海大学计划80人,报名的有160多人,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金融高专和电机高专的形势也大致如此,有的甚至达到了1:4的比例。

  之所以有如此好的形势,各所院校的前期工作功不可没,分析学校定位、查看各分数段的考生、比较各专业的情况,分数线定高了怕招不满学生,定低了又怕来的人太多,讨论了再讨论,商量了再商量,最后才定下了公布的分数线。

  对于这次的自主招生,各校的招生负责人坦言,最大的感受是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以往依靠市教育考试院,学校只需按统一划定的分数线,按部就班招生就可以了,但现在失去了“拐杖”,学校就必须承担起全部的责任,包括有可能面对来自家长和考生的种种质疑。

  不过,眼下报名形势虽然不错,但预录取通知书一发,来不来报到的权利就交到了学生的手中,到底会有多少学生来报到,还得让这些学校再担一阵子心。

摘自《新民晚报》2002-2-20(J-0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留学|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商店|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