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编辑:
 曾丽、君萍
 舫昉、王晓澜
电话:64032233转
     2649、2661

新闻 教育 人才 网络 军事 生活 社区 图片 绿网

教育主页  | 高考  | 英语  | 考研  | 留学  | 自考  |  民校招生 |  在线课堂 
 

在线调查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你认为中国队会
  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小组第二的成绩被淘汰
  小组赛中直接被淘汰

频道推荐

频道热点
MBA考试种类知多少
我的城市 我的家--京城打工子弟学校学生作文解读
第一批本科院校投档线汇总
选择外语考试也要“门当户对”
国外流行领袖教育
更多>>
专题聚焦
关注研究生教育⑧ 研究生院院长们的药方
关注研究生教育⑦ 研究生培养目标有待明确
关注研究生教育⑥ 我在国外带研究生
关注研究生教育⑤ 学位论文:写作凑拼盘 答辩走过场
关注研究生教育④ 研究生导师:数量不足水平参差

更多>>

MBA考试种类知多少

     
    目前,仅在北京这个地头上出现的MBA报考、研修的形式就足以让它的Fans们眼花缭乱。

    第一种:参加全国联考,达到教育部和报考学校的分数线后入学。毕业颁发教育部承认的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参加这种考试,考生通常历尽艰辛。因为要考高数和线代,如果是文科生或者是丢了几年的,可就有苦吃了,但学费相对低廉,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不是很严格。在这种里面还有若干品种。以北大为例,共有四种。

    1.国际MBA,联考成绩靠前,且外语过关的考生可以报考,用中英双语授课。

    2.全职脱产班,用中文授课。

    3.在职班,用中文授课,利用晚上和周末上课,招生主要以北京地区为主。

    4.经贸班,只颁发学位,没有学历。

    第二种:各个学校组织的培训性质的工商管理教育。入学不需要经过全国联考,学费较高,但形式多样。

    1.EMPA,是只有高级管理人员才能上的班。每年10月考试,考试由学校出题,在职学习,毕业后成绩合格的发学位证书。

    2.EDP,高层经理培训课程。

    3.MBA课程研修班,这两种都没有考试,不需推荐,没有学位,对入学者工作经验的要求不如学费来得真实。

    4.短期培训班,就MBA课程的某个专题或项目进行讨论。

    5.论坛,以报告会形式展开。

    第三种:中外合作办学,毕业后发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商学院的学位和文凭。

    北大、清华、复旦都有此种形式,其中最有名的是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美国26所商学院合办,毕业后发美国福坦莫大学MBA学位的项目。特点是英语和工作经验要求较高,不考数学,可脱产或在职学习。理论上说,学位在中美两地通吃,但学费另人咋舌,而且还是美元。

    第四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来华办的从学士(BBA)到博士(DBA)各种工商管理的教育课程。

    有好学校的,也有烂校的,但无一例外,国家都不承认其学历学位。

    第五种:也是特殊的一所商学院,就是中欧工商管理学院。

    它由上海市政府与欧盟合办,质量一流,近几年声名鹊起,甚至被有的媒体称为“亚洲最好的商学院”,毕业生80%去了世界500强企业。如果你不把昂贵的学费当作负担的话,惟一遗憾的是国家不承认学位。有人戏称:“中欧是那些英语足够好,钱足够多,但又去不了哈佛的最好选择。”(盛莅) 


    《精品购物指南》2001-8-31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社区|图片|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