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体育 2001年1月2日   星期   
CBA第二循环岁末添彩

 

  本报讯(记者付玛丽)上周日全国男篮甲A联赛展开了第二循环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队以102比71大胜辽宁盼盼。

  比赛伊始辽宁盼盼队进攻猛烈,李德和王守强发挥出色,屡屡得分,而北京首钢队由于巴特尔38度高烧,焦健有病在身,失去了篮板球的优势,一度北京队以9比20落后于对手,这一节比赛可谓是首钢队在CBA联赛中表现得最差的开局。随着队员逐步进入状态,首钢队在最后的三分钟内,打出一个小高潮,慢慢将比分追上,第一节22比25落后对手。次节开始3分钟时,首钢队首次以30比29反超,此后两队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在李德5次犯规下场后,辽宁队失去了内线优势,上半场结束反以36比42落后。

  第三节是首钢队开始了全面反攻,阿尔斯通与张敬东相继有三分球入帐,在此节结束时把分距扩大成68比52。比分的逐步扩大,使得首钢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闵指导换下了高烧在身的巴特尔和在第一节中负伤的阿尔斯通,最终首钢队以102比71战胜了辽宁盼盼队,重演了第一循环时的开门红。

  赛后,辽宁盼盼队主教练吴庆龙认为他们输掉这场比赛的根本原因是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心态不正,进攻不成反而被打了反击。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则认为北京队前两节打得比较沉闷,北京队赢球是赢在了队员们团结一致的精神上。

  山东队CBA第二循环的首场比赛中,主场以119比94大胜弱旅沈部鞍山队,为齐鲁球迷献上了一份新年贺礼。

  面对积分垫底的沈部队,山东队丝毫不敢大意,开局排出了除巩晓彬以外的主力阵容,而抱着学习态度前来挑战的沈部队看来没有什么“想法”,首发阵容是清一色的青年军。比赛一开始沈部小将们反客为主,打得虎虎生威,2分30时竟以7比0领先。山东队急叫暂停,全队速度明显加快,很快改变了被动局面,在3分30的时候,就将比分追成9平,之后更是一路领先,第一节山东队以42比22领先。第二节山东队换上巩晓彬和苑晓平两名内线队员,比赛比较平稳,上半时以72比52领先。

  下半时,山东队不断换人,依然控制着场上形势,最终以119比94大胜。

 

  本轮比分总汇如下:

  北京首钢vs辽宁盼盼 102:71

  山东润洁vs沈部鞍山 119:94

  吉林恒和vs前卫奥神 122:111

  江苏南钢vs双军   101:92

  八一双鹿vs上海东方 117:91

  广东宏远vs万马   108:95

  1月3日CBA第13轮对阵表

  沈部—北京 19:30 鞍山

  辽宁—吉林 19:30 沈阳

  山东—济部 19:30 济南

  奥神—八一 19:30 北京

  浙江—江苏 19:00 绍兴

  上海—广东 19:30 上海

  CBA积分榜

  队名   胜 负 积分

  上海东方 11 1  23

  八一火箭 9  3  21

  北京首钢 8  4  20

  广东宏远 8  4  20

  吉林恒和 7  5  19

  前卫奥神 6  6  18

  山东润洁 6  6  18

  江苏南钢 6  6  18

  辽宁盼盼 5  7  17

  济军双星 3  9  15

  浙江万马 3  9  15

  沈部鞍山 0  12  12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