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体育 2001年1月2日   星期   
张健2001年心愿与祝愿

 

  岁末严寒的一天,张健一个人在破冰后的清华大学游泳池进行着“冷刺激”。这时的气温是零下2度,水温是零上2度,没有太阳。

  完成了横渡渤海海峡壮举的张健目前正在为今年8月横渡英吉利海峡做着准备。他现在每天都要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游泳馆里游上七、八千米的距离,然后再到清华大学的露天游泳池游大约300米的冬泳,目的是为了适应高纬度的英吉利海峡夏天只有摄氏15度的水温。他说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进行了16次冬泳,到了开春的4、5月间,还要到自然水域里,相似的水温条件下,逐步加长游泳距离和时间,在15、6度的水中“泡”上七、八个小时,为成功积蓄能量。

  张健说:“我横渡英吉利并不是为了名利,只是出于爱好。外国人能够挑战成功,我想中国人也能办得到。再说,直线距离只有33.8公里的英吉利海峡,除了水温较低外,游它的综合难度不会比游渤海大,我想我会成功的。”

  尹家和 报道

 

 

频道导航:新闻|教育|人才|网络|军事|生活|娱乐|服务|绿网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