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主办 《青年参考》 2000年12月21日   星期  
“飞行棺材”阿帕奇再次停飞

 

  美国军方12月15日表示,鉴于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的飞行操控系统的重要元件有致命瑕疵,陆军已下令停飞整个阿帕奇机队。这已经是一年多来阿帕奇收到的第二次停飞命令了。1999年11月,整个阿帕奇机队曾受命停飞过一次,那次是为了更换机尾回旋桨轴承及传输零件。

  美国陆军飞行计划发言人欧伯伊尔表示,发出这项停飞命令的直接原因,是上周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列格堡为一架阿帕奇直升机作飞行前检查时,发现其操控系统重要元件有问题,这种元件如果出现故障,会导致阿帕奇坠毁。他说,因为新问题刚刚发现,目前尚不知道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多少时间,因而也不能预测机队将停飞多长时间。

  目前全球共有742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服役。阿帕奇是美国陆军的最佳攻击机种,曾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对伊拉克作战时广泛使用。每架机上共有机组成员两名,最多可配备16枚激光制导“地狱火”导弹,用于摧毁敌方坦克等战车。

  据透露,去年美国陆军共有6架阿帕奇直升机坠毁,其中两架是北约对南联盟动武之前在阿尔巴尼亚训练时失事的。历史上,阿帕奇直升机至少发生过50起坠毁事件,仅飞行员伤亡就多达百人以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严重飞行事故更是多达2000多起,以致于阿帕奇被讥为“飞行棺材”。

  (阚一彤 供稿)

 


新闻 | 教育 | 人才 | 网络 | 军事 | 生活 | 服务 |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