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主办 《青年参考》 2000年12月21日   星期  
目睹亲人脑死亡测试可增强心理承受力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让病人亲属目睹自己所爱的人已经脑死亡的认定测试,能够帮助他们接受失去亲人的巨大打击。

  在实际生活中,人们发现,尽管医护人员百般解释,但病人家属往往很难接受亲人在没有明显伤痛、身体仍然温热而且能够借助呼吸器呼吸的情况下,实际上已经脑死亡的事实。

  一项对近100位负责重病特别护理的医生和护士的调查显示,他们之中有69%的人认为让病人亲属目睹脑死亡测试会有好处。

  斯蒂芬·伯纳博士在《英国医学会会刊》上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2/3经历过让病人亲属亲临测试现场的受访者和护士表示,他们觉得病人亲属确实能够从中受益。”

  斯蒂芬·伯纳博士是米德尔斯堡南克里夫兰医院的重病护理专家,他和他的同事们表示,在病人亲属目睹这种测试之前,应该事先对他们进行劝慰,因为这种测试会证实,病人的身体在没有医学辅助的情况下已经不能发挥功能了。

  (明月 供稿)

 

 


新闻 | 教育 | 人才 | 网络 | 军事 | 生活 | 服务 |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