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主办 《青年参考》 2000年12月21日   星期  
戈尔可能出任哈佛校长

 

  戈尔已经无法在未来4年内领导美国,不过却有可能领导美国最富有、最受人尊敬的学术机构。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竞选失败后的戈尔可能在数月后出任哈佛大学校长。

  目前,有个秘密的寻才委员会正在考量哈佛大学校长候选人,据说,现在的校长候选人共有500位。60年代,戈尔是哈佛大学学生,后来一度成为该校董事,这些背景使他成为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一位。

  今年65岁的哈佛现任董事长鲁登斯丁,行事得力,使哈佛募款基金在过去4年内,由87亿美元增至183亿美元,超过耶鲁大学和得州大学,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学术机构。而为哈佛大学“管帐”的哈佛管理公司,由185位精打细算的投资顾问组成,他们今年的投资回报率为32%,其中一名顾问因此而领到约1100万美元的酬劳。

  哈佛18000名学生与2000名教授已经创造出鲁登斯丁先生所形容的“热情洋溢”的学术风气,而戈尔已有以环保为题的著作,若成为学者,他更有时间钻研理论,并为哈佛募得更多捐款。一旦出任哈佛校长,戈尔的薪水就是月薪30万美元,另外还有一幢豪宅,此外,他还能享受学术生活,他的朋友们认为,与从政相比,戈尔更适合学术界。

  但由于戈尔可能在2004年再次角逐美国总统,哈佛的经营单位“哈佛企业”,可能更愿意接受现任财政部长桑莫斯,他曾在哈佛教授经济学。

  (林森 供稿)

 

 


新闻 | 教育 | 人才 | 网络 | 军事 | 生活 | 服务 |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