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主办 《青年参考》 2000年12月21日   星期  
内塔尼亚胡复出不容易

 

  12月18日,以色列议会第三大党沙斯党发表声明,明确反对解散现议会举行新的大选,以便为前总理内塔尼亚胡获得竞选总理的资格铺平道路。这一举动对急于重返政坛的内塔尼亚胡来说,无疑是沉重打击。

  沙斯党官员平哈西在宣读由该党精神领袖裁决的一份声明时说,尽管沙斯党将继续支持内塔尼亚胡参加总理竞选,但根据以色列法律,只有现任议员才有资格参加总理竞选,而内塔尼亚胡在1999年的大选中输给巴拉克之后,就辞去了议员职务,所以他暂时不具备竞选资格。为此,议会内部支持内塔尼亚胡的议员正在发起通过一项议案,即临时修改宪法以便为内塔尼亚胡东山再起打开方便之门。目前,议会已经通过了批准这一议案的预读,接下来还有三次表决,如果全部获得通过,内塔尼亚胡当然就可以如愿以偿了。

  不过,内塔尼亚胡似乎更倾向于获得竞选资格的另一个途径,即同时举行议会选举,只要他顺理成章地当选议员,那么竞选资格就不成问题。14日晚,内塔尼亚胡曾经公开表示,除非解散现议会举行新的议会选举,否则他将拒绝与巴拉克同场角逐。

  (寒山 供稿)

 


新闻 | 教育 | 人才 | 网络 | 军事 | 生活 | 服务 |
声明:本网站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