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天才美少女拉开音乐节序幕
人物点击 莎拉•张


  小提琴家莎拉·张(张永宙)今年才20岁,却已经被公认为世界级最有天才的古典音乐演奏家之一。

    她出生在美国的费城,父母都是韩国人,4岁开始学小提琴,一年以后就同当地的几个乐队合作演出。8岁时,她的惊人听力被祖宾·梅塔和里卡尔多·穆蒂发现,应邀先后同纽约爱乐乐团与费城管弦乐团合作演出。1999年,莎拉·张在新泽西州切里希尔的中学以及朱利亚德音乐学院的大学预科毕业;她在那里是多萝西·迪雷的学生。

    作为一个世界级的演奏家,莎拉·张曾同世界各地的名指挥家、名乐团、名演奏家合作并在世界上主要的音乐节演出。她为EMI公司录制的唱片有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科林·戴维斯指挥,伦敦交响乐团协奏),帕格尼尼《第1协奏曲》和圣-桑的作品(萨瓦利施指挥,费城乐团演奏)以及拉罗的《西班牙交响曲》和维厄唐的《第5小提琴协奏曲》(迪图瓦指挥,阿姆斯特丹音乐会堂乐团演奏)等;她的近作是里查·施特劳斯专集,包括小提琴协奏曲、小提琴奏鸣曲与其他小提琴独奏曲(萨瓦利施钢琴伴奏并指挥,慕尼黑拜尔广播乐团演奏)。

                                           摘自《北京晚报》

 

 

            我想留言                  我要评论

[关闭窗口]                  
 

声明:本网站所载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与镜像

中青在线及中国青年报地址 Add: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 P.C. 100702
电话 Tel:+86-10-64032233    传真 Fax:+86-10-64033792
WebMaster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