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1/21
15:44

活动

回乡遇见美丽中国,和张若昀陈学冬宋祖儿谷嘉诚等一起为家乡打Call

来源:青年观察家

回乡遇见美丽中国

辞旧迎新|乐享鼠年

庚子年·鼠年迎春

京张高铁开通、5G牌照发放

大兴机场投运、直播行业兴起...

哪一个是你心目中的中国高光时刻呢?

千门万户的变化,就是中国的变化,

千灯万盏的祝福,就是中国的祝福。

驻足回望

那片土地、那些旧人

可随着时代的变迁,一年换一个模样?

春节将近,

海内外的青年们是否想念

幼时孩子们的新衣、家中的年夜饭

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呢?

为加大春节文化海外传播

加强海内外青年网民爱国爱家乡意识

我们希望用镜头留住家乡的模样

记录每一个温暖的瞬间。

在春节回国,返乡期间

无论你是海内外学生、华人华侨

都市白领还是务工人员

都可以通过境内外社交平台加入进来

将随手拍的图片、微视频

搭配文字说明分享给我们

一起为你的家乡打Call。

更有张若昀、陈学冬、宋祖儿

谷嘉诚、曾舜晞、钟楚曦、侯明昊等

多位文艺工作者参与活动

并录制《美丽中国》家乡歌曲

快上头条、抖音、微博与他们互动吧~

2020年春节

和你遇见美丽中国,秀出家乡美。

【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春节文化海外传播,加强海内外青年网民爱国爱家乡意识,增强广大青年网民的生态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传播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贝壳找房联合主办,携手今日头条、抖音、悦晟雷音等机构联合开展了“回乡遇见美丽中国”网络文化传播行动。

【活动介绍】

活动鼓励海内外青年利用春节回国、返乡期间,深入了解家乡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风尚、生态宜居等情况,将观察和感受通过微博、微信等互动平台及网络短视频、vlog等形式进行正向表达与传播,采用文字、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呈现真实、生动、丰富的中国故事,从而进一步引导青年深入思考社会改革变迁,客观反映社情民意,热情表达青年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时间】

2020年1月1日—2月29日

【征集内容】

作品力争关于家乡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风尚、生态宜居等方面的变化,讲述美好新生活和展现小康社会建设成就,秀出家乡美。

回乡新玩儿法

玩儿法一:抖音

打开抖音app,发布视频文案添加话题#回乡看中国##乐享鼠年# ,即可成功参与。

玩儿法二:今日头条

打开今日头条,搜索#回乡看中国##乐享鼠年#话题名称,在置顶位置即可进入话题活动页面,发布微头条、小视频、文章不同体裁的内容。或手机客户端发布内容时,带话题#回乡看中国##乐享鼠年# ,即可成功参与。

玩儿法三:微博@青年观察员

打开微博,添加#回乡看中国##乐享鼠年#话题,上传相关图片、文章、视频并@青年观察员即可;

【激励机制】

我们将择优选取优质内容,您上传的个人作品有机会在中青、抖音、头条等官方账号上进行重点推荐,下一个“网红”就是你!优秀作品有机会参与线下TED演讲节目的录制。此外还可以在抖音、头条、微博上与你喜爱的明星进行亲密互动哦~

走得再远

也要记得回家

离开家乡再久

也要记住家乡的模样。

天南海北,长城内外

有华人的地方

就有“美丽中国”的投影

有华夏热土的地方

就有“美丽中国”的说明

新的一年,快来加入我们

一起回乡遇见美丽中国吧!

【责任编辑:贾静】